這離我上次認真的寫好一篇遊記已經過了一年多了.
最後一次寫遊記的國家是2007波蘭之行,之後除了香港外也沒再去哪玩.
自從從英國回來之後,拚命的工作,網誌裡多了職場上的碎碎念,
反而失去我最初寫部落格的初衷,
我是個生來就是要旅行的人,就像我2005年在首頁寫的:

每一次的旅行,都是一次的self-reflection,
都是為了暫時放下表象的浮華.和遠離這變相的社會.
所以我會持續,持續長時間地把自己眼中這個陌生人,
放到各個陌生的國度裡.

每個人 生來一定都對某些事物有一定的執著,
旅行對我來說是生命中最吸引人的一件事,
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旅行方式,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,
有看過艾倫迪波頓所寫的The Art of Travel應該會對旅行的概念有更進一步的了解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次去吳哥窟行前又是在飛機上把開出的書單惡補了一下.
如果前一天晚上老闆沒有辦感恩節活動的話我應該可以提早把它K完.

第一本是"神塔夕照",第二本是蔣勳的"吳哥之美".
後者幾乎是人手必備一本,但我卻不怎麼喜歡.
原因是我總覺得他加了太多個人情感在書裡面,
歷史和典故反而沒有交待的很清楚.

Anyway..明天得上班去啦!回歸現實生活真是有點不好受呢!
再給我幾天寫遊記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su0218 的頭像
    emilysu0218

    旅人的記憶

    emilysu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