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描寫M型化社會來臨,
以及三明治族群越來越多,人口老年化的情形,
使得許多人在正職之餘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長來創造第二份收入.
有人下了班跑去開計程車,有人上班時搭載通勤族以月計費.
這篇文章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事情,決定重拾在學生時代兼當老師的工作.
雖然家裡沒人需要我養,目前正職的薪水也已經是從前的double,
未來的另一半更不需要讓我怛心將來..
不過勞錄命的我星期六日還是閒不下來,於是我決定做一些利己利人的事.

從2003年我就一直在GVO兼職教英文,直到出國留學中斷.
它一直是我的兼職之一,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學生們.
今年八月回來,忙碌於大大小小面試之餘,我又回到GVO教暫時性的課程,
帶了英檢中高班及TOEIC,和基初.也當TOEFL的監考官.
本來想說上個月開始工作後就把GVO辭掉,沒想到GVO願意把我帶的課改時段到星期六,
因為可愛的學生們表示他們願意配合老師我,犧牲掉他們星期六玩的時間.
於是,我留下來,用每星期六五個小時的時間,教這些可愛的學生們.

說他們可愛其實也不是,因為他們都已經是大人了,
不過,他們真的很用心在學英文,也讓我更用心的想要教好他們.
早上的英檢中高班學生,其實程度都已經很不錯了,
我需要做的是讓他們多說,多互動.搭配一些高級的文法及閱讀.
三個月上下來,我發現他們進步很多,
每次上課聽他們講故事,也讓我覺得收穫不少.

早班的學生裡,有成大的學生,科技公司工程師,也有中鋼的主管,
下午的學生裡,有高中老師Mr.Yang,有Kendall和Paul.還有一些流動性質的學生,
我很感謝這些死忠的學生沒有被我所用的國外教材嚇到,
而且還很乖的到敦煌買了一模一樣的教材,上課也很認真.

前天的課程上,他們給了我很多的驚喜,
Scott帶了聖誕小禮物,ANDY貼心的多買一杯飲料,
Kendall更是大手筆,請全班喝飲料和吃KFC蛋塔!!
我當然也買了歐貝拉蛋糕和大家共襄盛舉囉!!

說真的,我覺得比起2003年在GVO教的我,現在的我更想要認真的給這些學生東西,
其中一點是因為我很佩服他們,工作和上夜班之餘還來上課,並且認真的學英文,
那我就更沒有怠惰的藉口了!對於這些有學英文決心的孩子和大人們,我也要更認真的準備教材.
雖然這只是我的兼職,但我在GVO跟這些學生一起很快樂~
也謝謝我可愛的學生們~給我一個難忘的X'ma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su0218 的頭像
    emilysu0218

    旅人的記憶

    emilysu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